薄荷味鲑鱼丸

一只来吃粮的逗比。

【二花】味道

仓丸仓无差,鉴于本人站丸右就打了仓丸tag

对日本考大学没啥研究,bug预警

私设如山,文笔辣鸡,ooc是我的,二人花是大家的

欢迎大家评论小红心小蓝手!爱大家♡



外面雨下得好大。大滴大滴的雨点急促地拍打在窗上,刚刚能看清的景色又被雨淋湿,成为一片模糊。湿透的长柄伞收起撑在玄关边上,雨水沿着伞骨一点点淌到地上,形成一小片水渍。


”难得maru来一趟居然下了那么大的雨,明明才春天嘛,真是的。。连外套都湿掉了。“ 大仓一边抱怨着, 一边走到丸山身边,”我都拿了家里最大的伞了。把外套脱下来吧,我去挂起来。应该等你走可以干吧。“


”啊真是谢谢了,“ 湿掉的外套黏在了身上,大仓直接上手帮他脱了下来。”真没想到从车站到你家这些路就可以被淋成这样了。。。不过也亏小忠家离车站不远,不然大概就可以直接洗澡了吧。“丸山说完便笑起来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大仓看到丸山的笑就莫名感觉有些烦躁。或者说, 在凑近丸山时又闻到那股特殊的”丸山的气味“后,这个笑容使他更烦燥了。大仓把丸山的外套挂到衣架上之后,转身来到冰箱前。”喝点什么吗?冰箱里有牛奶,酸奶,果汁,乌龙茶,也有啤酒。反正成年了也能名正言顺地喝了。想喝别的茶的话也可以泡。“顿了顿,他又说:”反正雨下成这样今天的行程也算泡汤了把,不如窝在家里打游戏算了。“


”没事不用小忠麻烦了,苹果汁就可以了。打游戏?我是没问题,但是我水平那么差小忠又不是不知道。真的没关系吗?会给你拖后腿的吧。“大仓走到冰箱的功夫,丸山已经坐在沙发上了,放松的姿态俨然已经来了不知道多少次。”上次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乌冬面店,本来今天还想和小忠一起去的呢。上上次来认识的一个人很好的咖啡店老板,那个长得有点神似麦考利·卡尔金,这次也想和你一起去店里呢。明明我从京都上车的时候天气只是有点阴啊。。。“


”所以你出门也没看天气预报?连在包里备把伞的想法也没有?果然你没有脑子啊。“大仓拿着两杯果汁走过来放在茶几上,在电视机柜里找起游戏光碟来。


”喂!瞎说我很聪明的好吧!你也不是前两天什么也没和我说,我在车站给你打电话你还才拿着一把伞来了吗?就知道损我。”


“那怎么样?把你丢在车站,还是让你淋雨过来?或者直接让你回京都?我够好了吧能不能知足。”大仓故意找错了问题的重点。没有听到身后人的追问,他倒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。“这个游戏maru以前来我家的时候玩过,就放这个咯?”“没问题啊反正我什么玩法都不记得哦。”


于是大仓坐到那个人身边。不知为何,丸山这样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让他十分的不满。他心中涌动的那些复杂的情感,有时使得他看到开心的丸山就有些负面的,奇怪的感觉,即使丸山可以称得上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了。奇怪的感觉一直跟着他,在他闻到“丸山的气味“后愈演愈烈。

又来了。那个让他沉迷的,摄人心魂的,只有他可以闻到的,丸山的气味。


他,大仓忠义和丸山隆平是在初中认识的。最初的时候,丸山是大仓的后桌。大仓其实是慢热的性格,最初被有些自来熟的丸山搭话时还有些抗拒,直到后来他发现丸山并没什么恶意,甚至有时候太过善良和理想主义。大仓其实也讨厌来自不太熟的人的肢体接触,但是丸山是个例外。第一次丸山依着自己的身高从背后抱住大仓的时候,大仓有过挣扎。然后他感觉到背后人的温暖的体温,舒适的拥抱。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毛茸茸的,头发有一点一点碰着他的脖颈,有些痒却意外地不刺。他能感受到丸山隐约贴着他后背的胸膛的轻微起伏,离耳朵不太远的口鼻的气息,还有一股很干净、很好闻的味道,像刚洗干净又被太阳好好晒过的温暖的味道,让大仓不自觉地卸下心防。这也是大仓第一次喜欢上的,来自朋友的肢体接触。

后来他们的关系变得很好,更好。他们学习差不了太多,不过也互相帮助一下,一位有事另一位就写两份,只不过丸山大多是那”另一位“;他们上课一起闹一起罚站;连丸山的只会冷场的段子大仓也会笑到倒下;总是喜欢毒舌丸山的大仓,却也总是那个去安慰特别容易低落的丸山的人;大仓十分自豪地炫耀了很久他是少数去过那位”好人缘丸山“家里的人。他后来也曾问过丸山为什么要抱他,那个对于大仓来说的所有故事的源头。丸山说,因为当时小忠的身高好适合抱着呀。

他们的关系在整个初中阶段都特别好,至少大仓是这样想的。当然那件事也一直继续着,从丸山抱着大仓变成疯狂长个的大仓抱着丸山。他开始名正言顺地紧抱着丸山,搂着他的脖子,将脑袋搁在他的肩上,偷偷地又贪婪地汲取着丸山的气味。”现在maru的身高也好适合抱着。“

后来他们就要毕业了。

大仓想和丸山上一个高中的,或者近些就可以了,反正他们成绩都差不多。然而丸山父亲的工作被调回了京都,他也不得不跟着回京都上学。”小忠不要难过嘛,我反正也可以坐车来找你啊。“平淡的语气,配上那个一贯的、总是让人觉得治愈的笑容。而大仓看着丸山却笑不出来,也第一次感觉不到那个笑容的真实。他没有被安慰,反而觉得失落,失望,甚至隐隐有些质疑。而高中生活也和大仓想得一样忙碌,几乎腾不出什么时间玩乐,丸山也是。三年时间里,也只有在稍空一些的假期里他们才约着见几面,次数差不多两只手都数得过来。


”小忠今天是手感不好吗?怎么也老是失误啊。“游戏里两个角色在同一关死了又死,丸山忍不住开了口。他动了动,和大仓离得更近了,”你有心事哦!“


”给我闭嘴啊!”莫名有种被看穿的感觉,大仓有点心虚得摸摸鼻子。“我就是失误都比你打得好,到底有什么资格说我啊真是。。“


”算了不和你计较,我今天可是有好消息要和你说。憋不住了感觉再下去我就会忘记讲了。“


”亏你憋那么久!是什么啊快说,我看看够不够有趣。“大仓看着丸山一脸兴奋得样子,总忍不住想欺负一下


”大仓之前说要考到东京吧?对吧?“丸山满脸期待,”我也可以了哦!考完估了估感觉发挥挺正常的,志愿也全填了东京的大学,应该挺稳的吧,也不枉我那么努力复习了。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租房住,可以一起熬夜追剧看电影打游戏,还可以养只猫。。。你不会没考到东京吧?“丸山看着眼前人的眼神里满是惊讶和复杂神情,突然紧张起来,”别吓我啊,你上次讲得那么认真居然不作数。。“


”没没没 你别紧张!“大仓看着笑容慢慢敛起的丸山连忙出声打断他,”我应该也可以的。我第一志愿填了京都大学后面才是东京的大学。。别慌别慌我失误了!”他顿了顿,“而且。。我也没想到你会想得那么远,连租房子都想到了。。“


丸山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,又一下子松懈下来,”算了怪我没和你商量吧,明明一条短信就可以了偏藏着想给你惊喜。。。这下就听天由命吧。。“


一阵沉默,两个人在一张沙发上却各怀心事,只剩游戏里的音效提醒着失败,显得孤独又刺耳。最后还是大仓打破了寂静,”要不看电视吧!“说着将画面切换到了电视,正好停在了电影频道,播放着并不高明的爱情电影,配乐倒是还蛮温柔。”别调!就看这个吧“丸山制止了要换频道的大仓。


”那我去拿两听啤酒放过来,你想喝就开好了。正好前两天我爸新买了箱啤酒,也不知道他和老妈这周都一起出差干嘛那么着急。“大仓放下遥控器,起身去了厨房。


”哦那谢谢。“丸山向那个背影喊了声。


”不谢。“大仓没转身,摆了摆手。


当大仓坐回来,刚打开啤酒时,丸山冷不丁地开了口,”小忠有谈女朋友吗?“


”现在吗?没啊。“大仓喝了一口,回答道。他们不太聊感情问题,一般最多只是一句汇报。大仓想,亏以前还觉得丸山看电影格调挺高的,高估他了。


”诶怎么会?小忠很帅啊肯定很受欢迎啊!“ “咦你干嘛夸我!恶心死了。”


“干嘛?明明你先骗我的好吗。”他看着丸山很快又恢复了,笑着开着玩笑。他有时看着丸山的笑就觉得窝火。丸山的笑总让他觉得从没了解过他,即使他们看起来那么要好,那么亲密。

丸山在所有时候对所有人都笑得一样甜,一样真诚,而且从来不会生气。所以他的人缘很好,然后因为一小点恶言就会消沉。真是了解丸山啊,不是吗?

然而真的每个笑都像看起来一样真诚吗?当然不是的

大仓后来意识到在他心中的丸山是特殊的。丸山于他,并不仅仅是最好朋友,还是他隐藏的最深的暗恋对象。他在丸山面前是最真实的,可以耍赖,可以撒娇,可以肆无忌惮地笑。可是他于丸山呢?他甚至不敢说他是丸山最好的朋友。亲密如他都未看过丸山生气。

丸山没有拒绝过任何人,包括大仓让他帮自己写作业的无礼要求。

大仓不是唯一一个去安慰失落的丸山的人。

虽然只有少数,可是丸山也让别人去过他家。

丸山也抱别人。

丸山还是会在他面前假笑。

大仓忠义于丸山隆平而言,特殊吗?他不敢说。

而今天丸山的话又让他有些动摇。

如果,只是如果,他也有哪怕一丝对自己的喜欢呢?他想赌一把。毕竟对可能的未来同居对象怀有非分之想却不告知也太不负责了,反正最差情况就是他终于可以和困扰已久的暗恋问题说再见了,也不算太差。

“maru呢?maru在高中有谈女朋友吗?”


“我没啊。。你怎么突然那么认真?”看到大仓突然地严肃起来,丸山倒也有些慌乱。


“其实maru不用特地换话题,还扮得这样开心的。我也很失落,有点遗憾。”没等丸山接话,他又自顾自说起来。“不过你既然问了,那我也诚实地说。没骗你,我真的单身。”

“maru还记得以前我说你很好闻吗?”


“嗯。”没料到突然转变地话题,丸山有些茫然。


“maru知道的那位第一任女朋友,我会接受她的告白是因为。。她闻起来的感觉很像你,很干净很舒服。”大仓看到丸山眼神的变换,又继续说。“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。。。变态。”


“非常。”丸山补充道。


“是的。非常变态,我承认。她,还有第二任女友,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同意的。”大仓一丝不苟地注视着丸山地眼睛。

“但是后来我发现。。她们闻起来很好是因为她们的香水,沐浴露,还有洗发露。我以为我做得很好,我已经尽我最大可能地温柔体贴了,可是她们最后都说其实我并不喜欢她们。”

“我是唯一一个闻得到你的气味的人。我当时问了好多人,可是只有我哪怕在你满身是汗的时候都觉得好闻。它其实很难被描述,你知道的,我早就问过你的香水,沐浴露,洗发水。但是它不单单是那些味道,还有别的,而且我只在你身上闻到过。”

“后来她们和我分手,和我说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她们,我之后才意识到我喜欢的其实是你。我喜欢你的味道,喜欢你的笑,喜欢你抱住我的时候,喜欢你做段子逗大家开心,喜欢你和我一起闹,喜欢看你上课打瞌睡。我以为是因为你的气味我才会喜欢上你,但是不是的。我喜欢上你大概早于我意识到它,甚至早于我闻到你的气味。是因为我喜欢你,我才闻到你,我才对你如此特殊,我在你面前如此真实。”

“你对所有人都一样,一样笑,一样包容。我觉得。。你可能从来没对我敞开心扉过,所以我大概料到了回答。你都已经想到和我一起租房子了,我还是有必要告诉你这些的。”说完这些,大仓低下头,仿佛是在等丸山开口给他判死刑。

丸山静静地听着。末了,他才开口。“因为我在克制。”


“什么?”大仓抬起头来。他有点疑惑。


“我努力压抑着我的情感,为了不让你和别人发现。”丸山终于笑了,这次是真心的。他往大仓面前凑了凑,也看着他的眼睛。大仓又闻到那个让他沉迷的,摄人心魂的,只有他可以闻到的,丸山的气味。

“我第一次抱住你,就是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
烂俗爱情片终于迎来happy ending,男女主角最终战胜重重困难走到了一起。他们拥吻对方。

他们也拥吻对方。


End











“你想酒后乱*吗”

“???你只喝了一口,还是啤的”

“那你想酒后乱*吗”

“。。。想”

#一分钟开车


评论

热度(25)